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外语风采
以身为范树师德 初心如炬育新才---记bat365在线平台优秀教师王卫华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13

她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教之以术、树之以德,以一片赤诚关爱学生,以满腔热情投身教学科研,她就是bat365在线平台优秀教师王卫华。

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她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标准,严要求,锤炼个人作风修养和师德师风,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教育方针政策。入职以来她得到同事及学生的一致赞扬,被评为2021年度我校文明教师和优秀教师。

王老师秉承“明德博学、至爱致用”的校训,以教书育人为目标,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通过传授英语语言技能、学习策略和文化知识,培养人文精神,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她的课堂上,讨论、查资料、了解中西方文化、角色分配表演等都是常态。

谈及科研,王老师说:“虽然学校鼓励做科研,但学术其实是一项很私人的事情。抛开学校的鼓励,如果个体想要有更独立的人格、更独立的情感世界,就必须要走科学研究这条路。因为在科学研究这个世界里可以研究你喜欢的东西。久而久之,你的人格、情感、精神就会更独立”。自2015年来校工作至今,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教学科研中,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言传身教、开拓进取,先后在国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出版专著 2 部,教材1部,获得教科研成果奖2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持并参与地厅级课题10余项。

在做好一线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她还在历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讲好河南故事”等英语大赛中指导学生获奖多次,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260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春风化雨,诲人不倦,不断创新教学方式寓教于乐;扎实肯干,择一事终一生,始终对立德树人充满热情。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