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中国-罗马尼亚友好协会副主席康斯坦丁•渥斯坎教授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83

69日上午,中国-罗马尼亚友好协会副主席康斯坦丁·渥斯坎教授应我院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基础医学院A304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罗马尼亚高等医学教育概述》的专题报告。药学院院长李长正、我院和外事部部分老师、相关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我院院长端木庆一主持。

讲座伊始,康斯坦丁•渥斯坎教授对罗马尼亚医学院校的办学传统和办学优势作了简要说明。其次,他就罗马尼亚医学教育体系和发展趋势、医学生入学政策、医生培训体系、医学研究生教育等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梳理,并着重对欧盟国家的伊拉斯谟项目(Erasmus Programme)和罗马尼亚克卢日省的尤利乌•哈蒂加努医药大学(Iuliu Hatieganu University of Medicine and Pharmacy of Cluj- Napoca)进行了介绍。他讲到,近十年来,罗马尼亚医学院校国际化程度发展越来越快,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的国际学生求学,由国际学生需求推动的课程改革和基础设施的改善,也使更多的本国学生从医学院校的现代化进程中受益。他勉励在场的医学专业学生牢记救死扶伤的医生天职,努力学好专业本领。康斯坦丁•渥斯坎教授风趣的表达、丰富的学识引起了会议室里的阵阵欢笑声和掌声。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我校医药相关专业国际化和标准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信息和参照路径,对发展我校与罗马尼亚高等医学院校友好合作关系的可行性、开拓人才培养项目的新思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家简介

康斯坦丁•渥斯坎教授(Prof. Constantin Vuscan), 中国-罗马尼亚友好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亲善大使,山东省荣誉市民,罗马尼亚克鲁日省高级顾问,曾任教于济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