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9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14

9月26日上午,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本月政治理论学习,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主持

会上,赵元雪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强调这个重要思想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实践的理论升华和思想结晶,全体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要全面把握“十三个坚持”。要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方针。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都是责任主体,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必须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党的建设、管理、监督之中。

接下来,李雪峰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深刻阐述并结合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情况谈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温弘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与大家共同探讨作为高校教师如何担负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历史重任。

随后,中心组成员就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展开交流研讨,并逐一发言。张松竹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继承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一思想立足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独立自主探索党的建设创新成果。温弘说,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上,担当使命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实践动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实践过程中,担当使命不仅能够激发民族认同和集体行动,更是推动新时代文化建设和发展的内在力量。

本次学习全体成员通过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并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和工作职责讲认识、谈体会,在相互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发展共识。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