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外语风采
奋楫笃行践使命 传承师道育匠心—记河南省文明教师马斐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24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结果,据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河南省教育厅开展了2023年度“两争两创”活动。经各单位推荐、学校评选、省教育厅审批,我院教师马斐荣获河南省文明教师称号。

马斐老师躬耕教坛,潜心科研,严谨治学,刻苦钻研。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近五年来,她先后主持完成河南省医学教育等省厅级科研项目10项,作为主研人员承担完成河南省人文社科等省厅市级科研项目12项;荣获市厅级优秀社科成果奖5项;主编学术专著2部;发表SCI论文1篇;另在《现代英语》、《海外英语》等国内知名期刊和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累计共获得中华医学会优秀教育成果三等奖、河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河南省教育信息应用成果二等奖、河南省医学教学优秀成果三等奖、“教学之星”全国复赛二等奖等多个奖项;在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共荣获省级一等奖、国家级一等奖和二等奖等4个奖项。

她积极投身我校的应用课程建设,如《应用英语》和《英语听力》系列课程的精品在线课程建设、《英语(一)》继续教育网络在线课程建设,验收结果良好;获批《应用英语(一)》校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应用英语》课程思政专项建设项目等,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有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学英语课程的育人功能。

在繁重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余,马斐老师积极指导学生们参加学科竞赛,她指导的学生在各类大学英语竞赛中成绩卓著。她先后荣获“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省级一等奖、“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省级一等奖、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英语口语大赛最佳指导教师省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省级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下一步,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选树更多先进典型,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学校转型发展凝聚精神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