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收藏|设为首页
党建工作
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2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10

12月19日上午,bat365在线平台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党员活动室开展本月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总支委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主持。

会上,赵元雪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习近平文化思想》,《【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矢志为民造福》,《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等学习材料。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我们担负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扛牢使命担当,以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局面。

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矢志为民造福》视频,张松竹说,“四下基层”是指“宣传党的路线、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通过深入群众了解人民群众最迫切的要求,通过深入群众找到解决问题实用有效的方法。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面对的更多的是学生。要真正做到“四下基层”,我们就要真正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认真聆听学生的需求,了解学生的诉求,及时了解并尽力解决学生生活中和学习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只有真正营造出倾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的良好氛围,才能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李雪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这篇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坚定决心,为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课堂主渠道作用,将文化自信,宪法教育深度融入课堂教学,丰富拓展第二课堂,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Baidu
sogou